啤酒頭03-768x480.jpg

啤酒頭10.jpg

所謂榖雨,時序在清明之後,此時雨水增加,作物增長,古諺『榖雨始,萬物生』。

而西湖龍井有所謂『明前茶』和『雨前茶』,雨前茶是在榖雨前採收的春茶,此乃上品也。

而節氣與茶,如何變成醉人的芳香呢?

啤酒頭08.jpg

啤酒是世上歷史最悠久,普及範圍最廣的酒精飲料之一,大多數的啤酒利用加入啤酒花的手段形成獨特苦味並起到防腐作用,也有的啤酒添加香草或水果等改變風味。

啤酒頭07.jpg

但全部喝過一輪了以後,你期待接下來會出現什麼新的火花嗎?

啤酒頭09.jpg

台灣就有一個新的精釀啤酒品牌「啤酒頭」,把台灣最引以為傲的茶變成了啤酒好朋友,以茶特有的香氣,帶領大家體會啤酒新滋味。

啤酒頭04.jpg

別小看這一瓶,要做出好喝的精釀啤酒可是有學問的,它需要麥芽、啤酒花與酵母三姊妹通力合作,而啤酒花又分為香味型和苦味型兩種性格,比例配置巧妙決定了啤酒香與苦的風格,「啤酒頭」特地請來台灣驕傲茶葉入酒,用茶香取代了香味型啤酒花的紅牌地位,一改單調的記憶,讓啤酒呈現出香醉的芬芳。

啤酒頭02.jpg

什麼茶葉搭配什麼種類的啤酒,自然有其學問的。像屬於重發酵茶的鐵觀音,茶味濃厚、茶湯顏色也較深,搭配以果酯味見長、顏色較深的比利時雙倍啤酒,更是天生絕配。

啤酒頭01.jpg

「啤酒頭」所生產的每只啤酒命名也很特別,特地採用24節氣的方式來釀造出啤酒的概念。用春收的烏龍茶釀成「谷雨」啤酒、挑選具有蜂蜜果香的東方美人茶製成「立秋」、冬茶鐵觀音混搭比利時雙倍啤酒成為「立冬」,如此細膩的創意,打破對啤酒的傳統認知。

啤酒頭06.jpg

台灣茶葉舉世聞名,入酒之後的醉香滋味更令人難忘,歡迎你來台灣品嘗「啤酒頭」的節氣啤酒,讓你喝進台灣物產,並從節氣里瞭解台灣的故事。

刊載出處:大人物

 

馬上購買臺灣有質感設計商品,請上有意思海淘,或者關注我們微信:go17zzq 一起走著瞧

再不過癮請收看迷路灣灣自頻道,篇篇陪你瘋臺灣。

Qr201610.jpg

arrow
arrow

    Funn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